close

那天心血來潮去剪了頭髮。

我永遠都是那衝動,偏偏又很行動力的人。(所以常常會做了一些會後悔的事……)

突然很想去剪個頭髮。我一邊在做侍服器(server)的裝置,突然閃過這個想法。
這個念頭就在我腦裡一邊上班一邊的蓬勃生長。
結果下班後就迫不及待的去衝著去理髮院。
頭髮已經很長。已經涵蓋整個背部,差不多就要到腰際了。
(難怪我最近常常睡覺壓到頭髮難翻身;背書包又夾住頭髮不能轉頭。)
 如果那天朋友沒有提起,我還不自覺呢。

要剪怎樣的髮型呢?我心裡沒有倒是沒有一個譜。

有時候因為不知道自己要些什麼,所以比較喜歡讓髮型師自由發揮。(我真敢……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被剪壞吧?)

造型師問我一句:你能接受短的劉海嗎?
我說可以。然後就是噩夢的開始…… 那新進的髮型師幾乎都不說話的。手法熟練,下刀(剪刀)迅速而精確。一副很有信心的樣子。我倒是看她看得入神,被她剪頭髮的風采震聶住。只有一句話:好過癮哦!

等我會過神來,前額所謂的劉海,離開了我的眉毛整整一寸半,高高的露出我的額頭一大片。
那種像是小孩才剪的椰殼頭,現在頂在我頭上,一個二十幾歲的“青春少女”頭上。
我整個人看起來就像傻瓜。呆呆的。天啊!怎麼辦?這簡直就是毀了我的淑女形象!(雖然我也沒說好看到哪裡去,這只是把我原本的缺點更顯示出來而已。)
頭髮剪掉了不能補救。我自己看了也很難接受。
好在我原本就樂天的個性,第二天就頂著這樣子上班嘍。 

“怎麼剪那麼短?!”同事看見後先是驚訝,鎮定下來之後說:“還不錯嘛,還有點時代感。” 
“不錯啊!比你上次剪的好看多了。”另一個同事說。 
“真……真的嗎?”我半驚半喜。雖然抱著懷疑心態。我還是選擇相信好了。(分明就是自己騙自己)

直到有個同事走過來,“你的頭髮怎麼了?”
 “剪壞了……”我苦笑說。“還可以嗎?”忍不住還是要問。我自己可是一點信心都沒有。 

“說實在話,這髮型不適合你……”他一副很認真的表情,接著說:“你的新髮型把你弄很醜。”

 轟隆隆!感覺閃電閃了一下,擊中我頭頂!先生,你的話也太直接了吧!
你可以婉轉一點的。我不是沒有自知之明的好嗎?我其實也傷心了很久勒。

剛巧那天我又穿了一身熒光深紅色的衣服……另一個同事經過時竟然問我:咦,你是要去登臺哦!(而且又是農曆七月……)

殘忍,卻又真實……的話語。

女生,你們真的是太善良了!有時候會讓別人看不清真相。(雖然我也比較寧願相信你們的話,哈哈)

男人的話雖然是很傷(淚)。然而,我就是喜歡這樣的真實!(搥心肝的說)

因為就是這樣的直接,所以那句話就被深深的記住。

總之下次不會把劉海剪短就是了。至少不會污染你們的眼睛吧?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