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車前,唐生補充說:“媽說等我們結婚,她會把她名下的別墅送給我們當結婚禮物,她還有一套鑽石首飾想送給你。”

“你知道我不是爲了那個。”

唐生笑得開心:“我知道。”

若婷其實想說的是:如果她要離開她,那些東西也留不住她。

金錢是不是無所不能的,它可以收買人心,卻不能買一段感情。如果能買又怎樣?用錢買回來的愛情,她也不會稀罕。

若婷從房裏的窗子往下望。若遙依著徐尉,在院子裏散步。若婷房裏沒着燈,她對徐尉的感情也像現在一樣,只能藏在黑暗裏,不爲人知。

若婷是不應該介意的。上天奪走若遙半生的情人,還她一個徐尉,這很公平。像若遙這樣的女孩,也只有徐尉配得上。若婷唯有這樣説服自己。她明白對於愛情,對於自己的感情要忠誠。她愛的是徐尉,即使是徐尉不可能喜歡她,她也不能嫁給唐生,她不想要勉強自己,也不想要對他不公平。若婷希望他明白。

“我不接受!”唐生激動地:“你答應過畢業就結婚。我們已經訂了婚,現在你說要分開一下? 我不能接受!”

唐生的反應令若婷無措,她從來沒有看過他發那麽大的脾氣。

“這樣對我們都好,分開冷靜一下,是爲了我們的幸福。”若婷說著連自己都覺得無力的説辭。

“只有跟你在一起,我才會幸福!”

“不會的,不會了。你明不明白,我……我已經不愛你了!”若婷費力的叫出來:“我們不會幸福的……對不起……”

若婷想離開,卻被唐生箍住手腕掙不脫。

“我不在乎,若婷,我還是會給你幸福。”唐生擁住了她:“不要離開我……不要這樣。”

“唐生……”若婷轉身甩開他:“沒有用的……我們就暫時冷靜一下好嗎?”她退到門前想離開。

“就爲了徐尉?”唐生冷冷的聲音自身后傳來。

若婷停住:“你說什麽?”

“我說你離開我是因爲徐尉。”唐生目光冷列。

“你胡説!”若婷大聲的否認。

唐生向她踏進一步:

“你爲了這樣一個人說要離開我不可惜嗎?”

若婷緊綳著臉,轉過身不打算再談下去。

“你自己心裏很清楚。徐尉他根本沒有看見你,他眼裏只有若遙。”唐生的聲音像鑽進她心裏的小蟲,無情地吞噬她的心,除了痛,她再感覺不到什麽了。“他愛的是你姐姐!”

“夠了!”若婷臉色蒼白:“說什麽都沒有用,不會改變什麽的。”

“那你走吧!你一走。你喜歡徐尉就不是秘密了。説不定你還會如願以償呢!你姐姐怎麽可能跟你爭呢?她會把徐尉讓給你。大不了再瘋一次 。”唐生不顧一切豁出去。

“你太卑鄙了!”若婷激動得簌簌發抖。

“你也沒有高尚到哪裏去!你把我四年的感情就這樣放棄。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?”唐生握住她的臂胳,搖晃她:“ 若婷,我唯一想做的事 就是和你生活在一起。”

“你明白嗎?若婷,我只要你答應。”唐生幾乎是懇求的。

“唐生……”若婷的淚潺潺流下,她軟化了:“我知道對不起你,我真的對不起你……你不要逼我……”

唐生閉上眼,深吸一口氣:“犧牲你姐姐,或者讓你自己幸福,你只有兩個選擇。”

若婷緩緩滑下身,跌坐在地上。

“嫁給我是一種幸福,你難道還不明白?”唐生從后面擁抱她。

唐生用這樣的方法逼她留下來。

(續待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