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在公司裏認識一個美好的男孩。


這個比我年輕一嵗的男孩,羞澀靦腆,在衆人總是面前很少説話。但每個人都好喜歡他。


他形象明朗,大專以高分畢業,語言能力強,腦筋靈敏,在每個人眼裏,除了有上進心,工作認真,更是個溫柔的好情人。


我們都看過他對女友的無微不至,外出時幫女友提東西,周末南下去幫快考試的女友惡補,經過精品店會買小東西哄女友,在friendster裏公開的放上很多他和女友的照片,自我介紹的篇幅都充滿了對女友的愛意。是個讓女孩們羡慕的完美情人形象。


他有一陣子常在工作的時間找我與朋友聊天。我們聊天聊地,聊日本流行的卡通,聊對生活的態度,聊工作上的人事。他把我還沒看的卡通拿來借給我們。在我離開公司時留言告訴我那一條道路塞車。在我最失落的時候讓我認識信仰的力量(這點我一直深深感激)。一組人去山洞探險,我手上的電筒沒了電,他小心的把他手上的電筒的燈照射在我與朋友的腳下,讓我們看得見腳下的路。他對女生細心體貼的風度,我的心暖暖的感動。


直到有個女孩來了。


他忽然疏離了一直以來一起吃飯的同事,融入那個有女孩的午餐團。吃飯的時候都快步走過同事的座位,深怕被別人看見。


他安排了KTV,周末外游,周日的晚餐之約……平時只在工作上相處的一群人,突然下班后的聚會多了很多。女孩很快的跟他們熱絡了。


在我們還沒有來得及反應。他和那女孩的傳言就浩浩蕩蕩的傳開了。


同事之中沒有一個是相信的。因爲覺得那麽認識他的爲人,又看過他和女友的互動,他不是一個容易變心的人。他的性格持穩,不會那麽容易改變的。我們那麽認爲。


他卻與女孩越走越近。女孩走在前面跟衆人談笑風生,他總靜默的跟在後面,像個守護天使似的。幾乎有女孩的地方就可以看見他的蹤影。


然後,他突然在左耳打了耳洞,帶起耳環。


然後,他經常的接女孩上下班。


然後,看見他殷勤地為女孩遞上飲料。


然後,他自動的向同事公佈他和女友分開的事實。


他不再像是我們平時認識的那個人了。


他和女孩的謠言,成了部門裏最熾熱話題。


他卻放話,狠狠地咬牙說最討厭散播流言的人了。


他解釋說原本兩人都已經出現問題,分分和和已經不止一次了。那,如果那麽多年仍然在一起,爲何女孩出現后才分手呢?身邊的朋友暗自猜測,也許自女孩出現,他便策劃著分離。


我們從以前的欣賞,到現在用一種蔑視,不屑的眼神看著他。打從心底看不起他騎驢找馬的態度。從這個嘴,到另一個嘴傳著:真叫人難以相信。


然而,他們開始光明正大的出雙如對。在廣場裏牽手逛街,購買咖啡時情不自禁的當眾擁抱。兩人一起去買生活用品。仿佛要用行動來宣佈他們逐漸穩定的感情。


男孩的前女友,仍在相同的公司共事。在人前還是漂漂亮亮的,表現得很堅強,就像沒有被這件事擊敗。可是我們卻聽説,男孩說分手的期間,兩個星期她在公司裏都忍不住掉淚,也進了醫院兩次。有人說起她在公司裏看見男孩和女孩並肩親匿的行走而掉頭離去,令人心碎的畫面。朋友看見男孩如此對待過去的那段感情,從原本的悉心呵護,到現在的絘意傷害。突然反感了。


分開了就沒有所謂了嗎?


男孩為了新的戀情豁出去了,抛棄了五年的感情,傷害自己曾經最愛的人,犧牲了一些親近的朋友,毀滅了別人心目中他的形象。


這年,我認識的那個美好的男孩,已經不在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