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手扶著一曡文件。面無表情的一張一張的喂進攪紙機裏。

轟隆隆的機器因操作而抖動,聼起來像洗衣機的聲音,把一張紙無情的切成同樣大小的碎片。

我的記憶力很不好。很久沒有看見的就同學相聚的時候說起我以前怎樣怎樣。那些從她們口中說出來的事情,我就像第一次聽到一樣,一點印象都沒有,一點也想不起來。只露出迷茫的笑容。

因爲知道是這樣的我,所以常常寫日記給自己做記錄。

但,我有一個習慣,每過一段時候我就會清理自己擁有的東西,手癢買的、沒有用的東西;別人送的東西;看過的書;自己寫過的日子……丟的丟,送人的送人,銷毀的銷毀。

我經常毫不猶豫,也不留戀的銷毀掉自己曾經的記憶。

一些不好的回憶,一段舊的戀情,我用剪刀一刀一刀的剪碎毀滅。絲毫沒有留戀的遲疑。

我一直在努力減少我自己所擁有的“身外物”。我告訴自己,如果有一天自己忽然消失了,不想要留太多東西讓愛我的人處理。

人生一路走來,到底收集了多少東西,如果不丟掉一些,人生的路未免太沉重。沒有一樣東西是永恒的,連回憶也不可靠。

如果可以,也不必太記得我曾經存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